close

眾所矚目的2018/09/16柏林馬拉松登場了,今年總共有來自133國,44389名跑者將在「最速賽道」展開42.195公里的長征,當日老天爺很賞臉給了一個大晴天,而我們也在這場看到了各國菁英,這次更特別的是有 Eliud Kipchoge和Wilson Kipsang兩位王者的對決 , 這次Eliud Kipchoge,他以2小時01分39秒摘冠,將原本世界紀錄推進超過1分鐘。

而小女子這次也踏上了最速賽道,號稱最速賽道的柏林,也是跑者刷記錄、破PB的地方,去年完成了芝加哥馬拉松,以4:41:19完賽,心中小小願望是能在破PB。

以下是柏林的路線圖:勃蘭登堡門(Das Brandenburger Tor)→國會大廈(Bundestagsgebaeude)→勝利紀念柱(Siegessäule)→柏林電視塔(Fernsehturm)→波茲坦廣場(Postamer Platz)→御林廣場(Gendarmenmarkt)→柏林牆(Eastsidegallery)

「柏林馬拉松路線圖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起跑時間: 分為三批起跑,依照你之前曾經參賽的紀錄來分區,而我是用芝馬的分數報名,所以分在H,不過柏林沒有像日本馬那麼殘忍,沒有在每一處設關門點,

大會限制時間: 6小時15分 ,是依照你起跑踏過晶片區開始計算

進場前 就會有一次安檢,你必須要有手環(沒有手環就不能進場,即使你是跑者也一樣),身上你有背水袋或者補給,都是必須打開檢查

因為我們選擇PONCHO,所以不用寄物直接前往跑區

因為跑者是有規定時間必須進場,但是我們離起跑時間大概還要有一小時左右,今年雖然有出太陽,但是風吹久了其實會涼涼的

大會都有準備塑膠袋??(誤,保暖效果其實不錯,

 

在等待的同時,其實真的不會無聊,因為會有大銀幕可以看菁英跑者現在跑到哪邊,而且很熱血活耀。

 

這次慶幸有很多跑友,一起參與了這場盛事。台灣的國旗出現摟~

  

10:05 開跑~~~轉眼間所有的隊友,就已經飛奔出去, 首先出發到底就是勝利女神柱,然後右彎前行 繞到國會大廈後方

但是 萬萬沒有想到,我在5K左右,開始感覺我的腳踝不太對勁。(以前打籃球曾經傷過腳踝)

明明前一天在試跑時,一點反應都沒有,怎麼這時候腳開始不對,我內心一陣,心想:完蛋。

這時我的隊友,速度跟我相當,我突然開口跟他說,我的腳不太對,此時不停沒事情,一停我的腳直接完全不能動。

就像你剛受傷掰咖的腳一樣。這時真的默默落下眼淚,除了一部分太痛之外,是為了這場賽事,也準備許久,怎麼才剛起跑就爆掉了。

那時其實內心已經想要放棄,因為那種疼痛感,是走一步跑一步都會痛一次。

但是我的隊友,竟然為了我,默默放掉他的速度,邊看著我的狀況,帶著我跑到半馬。

一部分也看到了兩旁很多很多的加油團。心想我應該可以完成。

 

歐洲馬與日本馬的熱情度不太相同,雖然沒有太多補給,但是沿路上有很多民眾為你加油,因為柏林馬號碼牌會標示你的名字,所以邊跑還會不時聽到兩旁的人喊你的名字,

這時內心會對自己喊話:加油快到了!,只能暫時忘記腳的疼痛。

過半馬後 ,怕隊友被我拖累,不能因為自己害到對方沒有完賽。所以我說:你跑吧,我會盡力看看的。

我的隊友也狠狠地跟我說: 你是路痴,都已經到半馬了,這時候你放棄,你會回飯店嗎?!大老遠跑來就這樣棄賽嗎?!

其實我的TMD的團長曾經說過,棄賽不可恥,而我知道我的狀況,若真的不行,就真的也要放棄。

此時的狀況也只能繼續試試看。看著隊友的背影,只能加油沒有其他的路。

沿途天氣真的很好,風景也美,只能用這點來紓解內心的恨。

柏林這次在EXPO 可以拿環保杯,我是綁在腰包上面,沿途平均5K就有水,水的部分真的不用擔心會不夠,

吃的部分,就是香蕉跟蘋果(還好平常練習都是吃香蕉為主) ,但是或許是宣導的不夠,地板只要經過水站就會有滿滿的水杯垃圾

其實真的蠻可惜的,或許之後大家會越來越習慣自己背環保水杯吧。

 

沿途真的蠻多大會的攝影師,我默默的被捕捉不少照片,經過這個拱門時會有這張照片,我記得那時候攝影師大喊了我號碼布的名字

(說真的因為我們台灣人都是護照拼音,很難聽錯),真的蠻特別的,經過這裡其實終點也快到了

但是別懷疑,此時我內心記得,隊友對我說,起碼要六小時內回到勃蘭登堡門(Das Brandenburger Tor),不然真的很危險。

我沒有時間能停下來,太陽出來其實真的很熱,沿路非常多的消防車當灑水車降溫

我們總說跑者的話不能信,這時後碰到台灣的跑者,對我說: 轉個彎就到了。.............前提我轉了好多彎

此時在異地,看到台灣,會有莫名的感動,沿路都是台灣的朋友們在加油,

最後我~~~~~~終於看到了勃蘭登堡門,別懷疑,這裡根本不是終點阿~~~~~~

而且因為時間快到了,還被主持人抓到,大喊TAIWAN  FIVE MORE MINUTES TO GO ~我的老天啊~~

 

內心只有往前衝 沒有想法,痛就痛 總不能最後五分被關門吧,

最後我真的在06:14:39 完賽。此時你萬萬沒有想到,黃鼠狼就在終點給了我一個擁抱~~

天啊 好溫暖~~掛獎牌時~他們也是在關心我的腳傷~

其實內心真的很感動,這次柏林讓我買照片的衝動,就是這張,黃鼠狼給的擁抱~~~~

我完賽了~ ~六大馬~第二獎牌入手~其實回頭想想~內心還是充滿了不可思議。

一場均速完賽,一場是壓軸完賽, 真的還沒有跑過柏林的~~~趕緊來報名抽籤吧~~

你會愛上最速賽道~有機會 我一定要再來跑一次~

 

 

感謝這次TMD跑團給予很多建議,更感謝我的隊友,給予我很多幫忙與鼓勵。

這次結束慶功宴幕後使者 SIMON ~這次慶功宴非常熱鬧~

是集合了各個國家的跑者來慶功宴~只要你敢~真的可以在這邊認識很多跑者~ 還可以玩在一塊~

真的是很難得經驗,來一段現場的影片

還因此碰上了這次跑完柏林馬,拿下六大馬甜甜圈的跑者~看到實體~超震撼阿~~~希望有天~自己也會拿下這份殊榮~

 

下一站~突破目標~

 

這是我的粉專團 請大家多多支持

arrow
arrow

    RUN 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